BloggerAds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食】頂鮮-烏魚子、黑毛豬高粱香腸


從小到大,想吃個香腸非常容易
但吃烏魚子,這東西好像就得在喜宴才吃的到
家裡不會特別買。

現在自己有小家庭
老實說我也不會特別去買
逛夜市或去風景遊戲區,很容易買到香腸
但烏魚子,就真的不曉得要去哪買才好




最近吃到頂鮮的野生烏魚子跟黑毛豬高粱香腸
是個在家就可以輕易自己動手烹飪的好食,用烤箱就可以輕鬆吃唷!

我烤箱先預熱200度10分鐘
在等待的期間處理食材




拆開小包裝袋後
黑毛豬高粱香腸想吃原汁原味,不想切片
所以用竹串起備用
接下來處理烏魚子
第一次吃這東西,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煮它
後來查到可以搭配米酒
準備些許米酒,將烏魚子沾上米酒
我還特別留一片是不沾米酒的
想來個比較。

好啦!處理完黑毛豬高粱香腸跟烏魚子的前置作業囉!

黑毛豬高粱香腸跟烏魚子一同擺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
轉200度烤5分鐘


5分鐘後,我先拿出烏魚子來吃
烏魚子是個好物,它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EPA與DHA
頂鮮的烏魚子是來自台灣西岸南部海域
野生且肥美

頂鮮的烏魚子好吃
宴客吃到的都有點過鹹XD
頂鮮的烏魚子
低鹽鈉且魚卵飽足,琥珀般的透明感

然後不同的處理方式
口感吃起來真的有差耶!
沒沾米酒的烏魚子經烤過後有點太乾
沾過米酒的烏魚子,乾濕度吃起來很剛好呢!
我是直接夾起來就吃
聽愛吃烏魚子的朋友說,她們會搭配蘋果或金棗吃
老一輩似乎會搭配茶食用唷!

黑毛豬高粱香腸就繼續轉10分鐘烤
10分鐘過後
我將黑毛豬高粱香腸翻面再轉10分鐘烤
可以看到烤箱的黑毛豬高粱香腸,一直滋滋響

頂鮮的黑毛豬高粱香腸
是用黑毛豬後以腿肉,肥瘦完美比例
在由主廚特製醬汁醃漬,配上金門特級高粱酒、肉桂
用純天然豬腸衣製作

烤過後,黑毛豬高粱香腸吃起還是很多汁
我搭配了蒜片跟蔥一起食用
在家可以慢慢的品嚐,感覺還不賴呢!

平常想在家吃個烏魚子或烤香腸
不必太麻煩
頂鮮-烏魚子、黑毛豬高粱香腸
使用宅配冷藏出貨
上網手指一滑,就輕鬆送到家
過年、中拜節想送禮
也是個送禮極品呢!
手指購物區→momo購物 https://goo.gl/eVya5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